淮安本地宝 > 淮安美食 > 美食情报 > 淮安金湖有哪些美食?
淮安金湖有哪些美食?
2023-10-25 20:00【我要纠错】

【导语】:淮安金湖有哪些美食值得尝试?水煮茶、金卷荷香翠盖琼糜、藕夹等,更多美食请查阅正文了解详情。

  水煮茶

  水煮茶是金湖的一道农家常见土菜,叫茶又不是茶。“茶”是茶点之意,其实就是小麦面饼煮韭菜,汤是鲜美的,饼是压饿的,既营养又美味,可谓物美价廉,体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

  金卷荷香翠盖琼糜

  荷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金湖有悠久的栽种和食用历史。三湖环绕的金湖县,自古沟渠纵横,往来水道清流涓涓,荷作物品质极佳。采用新鲜荷花挂面糊油炸,香脆爽口,露出尖角的荷叶,剥开还未舒展的嫩荷塞入肉糜,裹上面糊,油炸金黄,清爽不油腻。是金湖人杰地灵的表现。

  藕夹

  金湖以荷为美,制作藕夹的原料取自塔集、闵桥等地荷花种植区。将本地黑猪肉研磨成肉糜,加生姜、葱花、盐、料酒等调味搅拌,再用切成细片的鲜藕夹住肉糜,裹上面粉,置入油锅炸至金黄,是金湖本地逢年过节的一道必吃菜品。

  荷花酥

  荷都金湖,“荷花酥”以油酥制成外皮,色调淡雅;内陷采用金湖莲子制成的莲蓉,清爽甘甜。成品荷花酥,形似荷花,酥层清晰,绵软清香,外酥里嫩。荷花酥作为一种苏式点心,体现了中式糕点的韵味悠长,展现了金湖的荷文化。

  水煮菱角

  中秋左右菱角上市,长于河塘水池之中,营养价值很高,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制成菱粉有食用和药用价值。被视为佳节时物。是佳节月圆时,供桌上时令美物。吃的时候放在嘴里,从中间咬开,然后再从咬成两半的“小角”里剥出来吃,生吃爽脆,煮熟糯香。

  尧母月子汤

  在江淮名菜中,“尧母月子汤”榜上有名。它以菜和汤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而备受美食家们的青睐。

  龙虾宴

  各种口味的小龙虾,在大拼盘上交汇,对喜欢吃龙虾的小伙伴来说简直是天堂。

  金湖螃蟹

  金湖生态环境优美,水质优良,养出来的大闸蟹肉质甜、味道鲜。10月正是尝鲜的好时候,来金湖可不要错过啦!

  长鱼面

  长鱼面也是来到金湖必吃的一项,长鱼就是鳝鱼,暖胃暖身而且补中益气。

  酸汤鱼圆

  酸汤鱼圆是一道盛行于洪泽湖水域附近的经典淮扬菜。鱼圆软嫩爽滑,汤汁鲜中带酸,口味清淡,营养丰富,老少皆宜。

  红烧老鹅

  肉质酥烂美味!这份红烧老鹅别错过!

  农家粉羹

  越是弥足珍贵的美味,外表看上去,往往越是平常无奇,赛后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鲜美粉羹,别提有多幸福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淮安本地宝】公众号,关键词回复【金湖半马】了解淮安金湖半马赛程详情,奖牌,奖金等更多消息。

手机访问 淮安本地宝首页

  • 2023第六届淮安食博会举办时间一览

    2023第六届淮安食博会举办时间为2023年10月12日-10月14日,更多内容请查阅正文了解。

  • 2023淮安第六届食博会观展时间安排

    2023淮安第六届食博会观展时间将于10月12日开始,具体开展时间请阅读正文了解。

  • 2023淮安食博会交通指南

    2023淮安食博会开展时间为2023年10月12日-14日,更多交通出行,自驾出行指南请查阅正文了解。

  • 2023淮安食博会展馆展馆布局一览

    淮安食博会展馆布局分为一层二层展区,共有四大专业展区,更多内容请查阅正文了解详情。

  • 2023第六届淮安食博会举办亮点一览

    2023第六届淮安食博会举办,设全国餐饮食材展区、国际食品展区、配餐调味展区、淮安特色展区4个专业展区更多内容请查阅正文了解。

  • 2023淮安食博会在哪里买票?

    2023淮安食博会将于2023年10月12日-14日举办,购票流程购票入口等更多信息请查阅正文了解。

  • 2023年第六届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展馆布局+交通线路图(附图)

    2023年第六届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展馆共设有国际食品、配餐调味品、餐饮食材、淮安特色馆等4个专业展馆。更多内容请查阅正文了解。

  • 2023第六届淮安食博会门票多少钱?

    2023第六届淮安食博会门票需要预约无需购买,预约方式等具体内容请查阅正文了解。

  • 2023淮安食博览会什么时候结束?

    2023淮安食博览会将于10月12-14日在淮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更多信息请查阅正文了解。

  • 2023淮安第六届食博会重点活动一览(附时间安排)

    2023淮安第五届食博会重点活动一览:10月12日第六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首届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式等。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淮安有什么好吃的?

    淮安有软兜长鱼、白袍虾仁、钦工肉圆、开洋蒲菜、平桥豆腐、朱桥甲鱼等著名美食,更多内容请查阅正文了解。

  • 2020淮安春季美食推荐

    春天,大概是四季里最萌动的季节了,万物复苏,生机勃勃。这份淮安春季美食攻略请收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