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本地宝 > 淮安教育 > 淮安教育资讯 > 2023淮安美术类专业省统考考试安排(考场+防疫要求+时间)
2023淮安美术类专业省统考考试安排(考场+防疫要求+时间)
2022-11-30 16:26【我要纠错】

【导语】: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将于2022年12月3日进行。查看全文即可了解更多信息。

  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统考淮安市考区考试安排》

  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将于2022年12月3日进行,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同时确保所有涉考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相关安排公告如下。

  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一、考前防疫准备

  1.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属地化管理。考生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淮安市防疫政策和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2.为不因疫情影响考试,考生应尽早返回淮安市备考。建议自省外和省内其他城市前来或返回淮安市参加考试的考生,至少于考前10天起持续了解淮安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并严格按淮安市规定落实信息报备、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3.考生须自行下载、打印《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承诺书》),并按要求认真填写有关信息,在参加最后一场考试时,交考点工作人员。

  4.考生应按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做好健康监测和体温测量。备考期间非必要不离淮,主动减少外出、不必要的聚集和人员接触。在考前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校生须主动向所在中学报告,非在校生须向社区和高考报名点报告。需住宿的考生,须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5.所有考生应在考前48小时内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进入考点。

  6.考生应提前准备“苏康码”“行程卡”,以便进入考点时接受检查。

  7.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须凭考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8.考前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以及考前7天内有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按淮安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并于考前2天将个人行程、健康状况等具体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考点,经综合评估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并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登记备案。

  二、进入考点

  1.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为避免人群聚集,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门口聚集,考生独立应考。考试期间,除考生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2.考生应主动配合考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如遇突发情况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考生进入考点应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承诺书》,接受体温测量。不按规定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能正常参加考试。

  3.考生在考前应密切关注本人体温情况,如体温达到或超过37.3℃,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

  4.考生进入考点,不得随意走动。候考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

  三、应试要求

  1.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试过程中,常态化防控区域内的考生自主确定是否全程佩戴口罩;风险区域内及备用隔离考场内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2.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3.考试结束时,应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四、其他要求

  1.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检测,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将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2.根据淮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11月25日《关于进一步优化来(返)淮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62号)》要求,所有外省外市来(返)淮人员,须提前48小时通过“i淮安”APP或者“淮上通”微信小程序或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故意隐瞒行程或未及时报备或未按规定完成“落地检”和相应核酸检测频次的,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所有外省外市来(返)淮人员实行“落地检”和“3天3检”。“3天3检”未完成前,严格做到“四个不得”(不得组织或参加线下会议;不得从事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聚集性活动)。来(返)淮途中,请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或自驾车辆,减少旅途中转,避开高风险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进入公共场所,应积极配合戴口罩、测温验码。同时,请密切关注自身及同行同住人员健康状况,一旦发现身体有所不适(如发热、咽痛、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3.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请考生及时关注淮安市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淮安招生考试”(微信号:haszsks),及时了解淮安市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政策信息。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工作安排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内容

  1.考试时间及科目

  2022年12月3日上午8:30-9:00,考试科目为速写;

  2022年12月3日上午9:10-11:40,考试科目为素描;

  2022年12月3日下午14:00-17:00,考试科目为色彩。

  2.考试科目及内容

  (1)素描:八开铅画纸,考生按照试题要求,依据所提供的图片(提供人物头像图片、石膏像图片、世界美术史上名家作品图片或物体图片)完成一幅素描作品。

  (2)速写:八开铅画纸,考生按照试题要求,依据所提供的人物图片,完成两个全身人物动态速写(提供相关图片)。

  (3)色彩:四开铅画纸,考生按照试题题意及试卷中规定的静物组合用品,用色彩写生的表现方法完成一幅色彩静物画。

  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素描120分,速写60分,色彩120分。

  二、考点及考场

  1.江苏省清江中学考点(淮安市清江浦区淮海北路50号)

  考场平面示意图:

  2.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考点(淮安市清江浦区大治路28号)

  考场平面示意图:

  三、重要提醒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在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其中,对在考试中被认定为作弊的考生,取消其当年参加高考报名的各阶段、各科成绩(含高考文化考试成绩和所有艺术类专业考试成绩),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和省社会信用信息系统。《刑法》规定,凡组织作弊、替考或帮助他人作弊,涉嫌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考生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只准携带必需的考试用具,如画笔、颜料、普通画板(不带电加热)等进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和其他用品等,否则按违规论处。

  严禁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画样、灰阶表、色标卡等材料,严禁携带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对讲机等)、摄影摄像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电子手环、手表(考场内设置时钟,为考生提供时间参考)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电动橡皮擦等物品进入考场。凡携带者,考前如不交出,开考后一律按违规论处。考点不负责考生物品的保管,一旦遗失,由考生本人负责。

  所有科目考试不允许提前交卷。速写考试结束至素描考试开始前(9:00至9:10期间),考生不得离开座位。

  四、考生守则

  (一)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后,听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验证、登记等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务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场所的秩序。

  (二)考前30分钟,考生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所有科目考试不允许提前交卷。速写考试结束至素描考试开始前(9:00至9:10期间),考生不得离开座位。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在考场逗留。

  (三)只准携带必需的考试用具,如画笔、颜料、普通画板(不带电加热)等进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和其他用品等,否则按违规论处。

  严禁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画样、灰阶表、色标卡等材料,严禁携带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对讲机等)、摄影摄像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电子手环、手表(考场内设置时钟,为考生提供时间参考)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电动橡皮擦等物品进入考场。凡携带者,考前如不交出,开考后一律按违规论处。

  (四)考生入场时,监考员将使用金属探测器检查违规物品,并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考生须自觉接受检查,积极予以协助和配合;入场后,须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放在画板左上角,以备查验。

  (五)考生不得在答卷的任何部位做任何与考试无关的标记。对违规者视具体情况按违纪或作弊处理。

  (六)速写、素描科目的绘画工具为铅笔或炭笔。色彩科目的绘画工具材料为水粉或水彩,卷面上不得喷涂任何上光或固定材料。

  (七)考生领到试卷后,须检查所得试卷是否有误,并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答卷上所填信息经监考员核对无误后粘贴条形码,考生须核对条形码上的信息是否和本人准考证上的信息一致,如考生私自涂改以作弊论处,如有填写错误举手报监考员处理。

  (八)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考生之间不准代画,不准交换试(答)卷,不准将试(答)卷带出考场,严禁冒名顶替,否则以违规论处。

  (九)遇试(答)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十)如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其中,对在艺术类专业考试中被认定为违纪的考生,取消其该科目考试成绩;被认定为作弊的考生,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含高考文化考试成绩和所有艺术类专业考试成绩),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淮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统考】可获取2023江苏淮安艺术类统考合格线、成绩查询入口、成绩复核方法等。

手机访问 淮安本地宝首页

  • 2023淮安小高考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一览

    2023淮安小高考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等考试时间为2023年2月25日—27日。查看全文即可了解更多信息。

  • 2023江苏淮安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时间安排

    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延期至2月中下旬举行。查看全文即可了解更多信息。

  • 2023淮安炎黄职业技术学院寒假返校温馨提示

    2023淮安炎黄职业技术学院寒假返校温馨提示:乘坐飞机、高铁、火车、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好行程规划。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2023淮安炎黄职业技术学院寒假开学时间

    2023淮安炎黄职业技术学院寒假开学时间:2月18日、19日分批返校报到。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2023淮安炎黄职业技术学院寒假开学报到须知

    2023淮安炎黄职业技术学院寒假开学须知:2月18日、19日分批返校报到。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2023淮安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寒假开学有专车接送吗

    2023淮安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寒假开学有专车接送吗:学生来校报到前,须配合完成一周健康自测上报等。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2023淮安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寒假开学时间

    2023淮安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寒假开学时间:2月17日-19日开学,2月20日上课。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2023江苏淮安电子信息职业学院返校要求

    2023江苏淮安电子信息职业学院返校要求: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如实报告本人健康状况等。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2023江苏淮安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寒假开学返校条件

    2023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寒假开学返校条件:开学返校前一周,学生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等。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2023江苏淮安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寒假开学时间

    2023江苏淮安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寒假开学时间:2月17日-19日开学,2月20日上课。查看全文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 2023淮安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春季开学返校须知

    2023淮安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春季开学返校须知:2月17日-19日开学,2月20日上课。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2023淮安美术艺考合格线是多少分

    2023淮安美术艺考合格线是多少分:2月13日20:00以后,考生可自行查询考试成绩。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