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淮安医疗健康 > 淮安居民医保大病保险能报销多少钱?
淮安居民医保大病保险能报销多少钱?
2023-10-31 19:00【我要纠错】

【导语】:淮安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分为三个档次其中6万元以下(含6万元)的按60%计算。具体内容请查阅正文了解。

  淮安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六万元以下(含6万元)的部分,按60%比例支付;6万元至10万元 (含10 万元) 的部分,按70%比例支付;10万元以上的部分,按 85%比例支付。

  相关拓展:淮安市全市统一居民医保经办服务

  (一) 各医疗机构向行政区划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申请医保定点,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负责医疗机构定点申请评估工作符合条件的报市医保经办机构备案并公示。通过公示的由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与其签订协议,并严格履行各自的权利和义务。一地定点,淮安市内共认。

  (二) 参保人员申请门诊特定病种、特药等待遇的,向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提交相关材料,由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负责审核、经办。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淮安本地宝】公众号,关键词回复【医保缴费】获取2024年度淮安医保缴费最新标准,缴费流程,缴费入口等。

手机访问 淮安本地宝首页

  • 2024淮安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渠道

    淮安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已经开始啦,居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服务站等渠道进行缴费,详见正文

  • 2024淮安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淮安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8个基础缴费档次,参保人按期缴费,政府给予补贴,缴费补贴与个人缴费一并计入个人账户,跨年度补缴不享受政府补贴。

  • 2024淮安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通知

    淮安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已经开始啦,详细缴费标准及缴费流程见正文

  • 2024淮安异地就医备案流程

    春节将至,是探亲、返乡、外出旅游的高峰,为保障您或您的家人异地就医、购药及时享受医保待遇,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淮安异地就医备案流程,详见正文

  • 2024淮安新生儿医保如何办理

    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在6个月内首次参保的(出生当年缴费),按当年个人筹资标准缴费,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 哪些人可以参加淮安灵活就业人员医保?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医保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等可以参加淮安灵活就业人员医保,详见正文

  • 2024淮安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标准及费率是多少

    2024淮安基本医疗险种在用人单位缴费率和个人缴费率之和基础上,降低1个百分点,按缴费基数的9%缴纳。大病保险8元/月。

  • 2024淮安灵活医保断缴费后等待期是多久

    淮安灵活就业首次参保待遇享受期不超过2个月,断缴之后再缴费同首次参保一致,具体内容请查阅正文了解。

  • 2024淮安灵活医保缴费后找到工作可以退钱吗?

    淮安灵活就业人员在一次性医保缴费后找到工作了还可以退钱,具体内容请查阅正文了解。

  • 2024淮安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凭证获取方式

    2024淮安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凭证获取方式:可使用手机“i淮安”APP、网站“江苏省电子税务局打印凭证。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2024淮安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线下缴费网点有哪些

    2024年度淮安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已经开始,参保用户可携带证件前往对应银行网点进行缴费,详见正文

  • 2024淮安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渠道

    2024年度淮安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已经开始,参保用户可通过线上缴费或线下缴费的方式进行医保缴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