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本地宝 > 淮安旅游 > 游在淮安 > 淮安旅游攻略 > 畅游淮安 初访周恩来故居
畅游淮安 初访周恩来故居
2014-12-17 10:27【我要纠错】

【导语】:八千里路山和水——曾经的南船北马交汇之地,淮扬名菜的发源地,周总理的故乡。去美丽的淮安,我们就来个轻松的自驾游吧。

  国庆长假,连续值门诊班。昨天和今天休息,就想选择个好去处,好好地休闲轻松一下,苏南去过若干次、扬州、泰州更是家常便饭,爱人提议不如去淮安,女儿说好主意,立即从网上预定了淮安府暑和日月洲生态园。

  八千里路山和水——曾经的南船北马交汇之地,淮扬名菜的发源地,周总理的故乡。去美丽的淮安,我们就来个轻松的自驾游吧。

  周恩来纪念馆

  淮安位于江苏省中北部,市境内有全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洪泽湖。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与扬州同为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之一,为江淮流域古文化发源地之一。历史悠久、人杰地灵。

  周恩来纪念馆

  淮安历史上淮安曾是漕运枢纽、盐运要冲,驻有漕运总督府,历史上与扬州、苏州、杭州并称运河沿线的“四大都市”,有“中国运河之都”的美誉。

  周恩来故居

  淮安人文荟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的故乡。历史上诞生过大军事家韩信、汉赋大家枚乘、巾帼英雄梁红玉、《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民族英雄关天培、《老残游记》作者刘鹗等。

  周恩来故居

  不须多时,我们即到淮安,先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然后游淮安府暑,下午去日月洲生态园,因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免费,而淮安府暑和日月洲生态园,网上预定每人每处仅一元钱的门票。我们实际上的“淮安一日游”,每人仅花了二元钱,看来,旅游如何攻略也大有讲究。

手机访问 淮安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周恩来故居游记 
  • 2023淮安吴承恩故居旅游指南

    吴承恩故居开放时间在春秋季: 8:00-17:30,夏季 8:00-18:00:冬季8:00-17:00,景区地点、门票价格、交通指南等更多信息请查阅正文。

  • 2022淮安书房吴承恩故居店国庆特辑系列文化活动汇总

    2022淮安书房吴承恩故居店国庆特辑系列文化活动:10月1日-7日进店即赠送国旗、咖啡区全场8.8折、全场消费满99元赠送1杯蜂蜜柚子茶等。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2022淮安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中秋活动内容

    2022淮安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中秋活动内容:景区内挂有字谜卡片,每日前30名找到卡片并猜出字谜的游客可到游客接待中心兑换礼品等。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2022年淮安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中秋活动

    淮安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将于2022年中秋节期间举办“庆中秋·品书香·猜字谜”活动。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淮安吴承恩故居游玩攻略(附购票入口)

    淮安吴承恩故居游玩攻略:成人门票:40元/人;学生票、60周岁老年人凭证:20元/人。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2021淮安周恩来故里景区游玩攻略

    2021淮安周恩来故里景区游玩攻略:景点门票:免费,游客凭个人身份证通过门禁系统刷证进入景区参观。查看全文了解更多信息。

  • 2020五一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参观攻略

    阳春三月,海棠初绽,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做好场馆开放准备的情况下,周恩来纪念景区自2020年3月24日起恢复开放了!

  • 2020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放时间

    阳春三月,海棠初绽,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做好场馆开放准备的情况下,周恩来纪念景区自2020年3月24日起恢复开放了!

  • 2020淮安周恩来纪念景区恢复开放了吗?(开放时间+开放范围)

    阳春三月,海棠初绽,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做好场馆开放准备的情况下,周恩来纪念景区自2020年3月24日起恢复开放了!

  • 古运河边的吴承恩故居――淮安访古

  • 漫步淮安城 初访吴承恩故居

    《西游记》是一部家喻户晓,男女老幼都十分喜爱神话小说。当您来到淮安必定想看看这部驰名世界的神话小说的作者故居,探索这部小说的写作渊源。我想您看过以后必定会有所了解,有所体悟的。

  • 吴承恩故居景区节日惠民【西游乐园活动】

    9月6日-9月8日,吴承恩故居景区将举行节日惠民活动,活动详情如下:

  • 热门推荐